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学系马端课题组招聘博士后2名

发布时间:2022-03-10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系马端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具有分子细胞生物学或基因治疗背景的博士后2名。

       马端课题组长期从事遗传相关疾病的防治研究,目前的研究对象主要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遗传代谢病和帕金森病。课题组从遗传、表观遗传、基因表达调控、细胞命运、小鼠模型及临床样本上系统地研究这些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早期诊断、基因与细胞治疗。

       马端教授1998年获上海医科大学博士学位,1998-2002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和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入职复旦大学,现担任复旦大学代谢分子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旦大学出生缺陷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学术任职包括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专科分会名誉主委、上海市医学会罕见病专科分会候任主委等。主持国家及上海科研项目40余项;在Lancet、Blood、Nature Communication、Oncogene、Plos Genetics、Hum Mol Genet和Human Gene Therap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 180余篇。主编《生物学前沿技术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临床遗传学》、《破解疾病的遗传密码》和《代谢分子医学导论》,副主编《今日遗传咨询》和《常见出生缺陷产前诊断的行业规范与指南》。获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10项。

       实验室目前有充足的经费和非常有前景的课题,在研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科技创新计划等。

一、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外大学的博士学位;

2. 有志从事科学研究,具有强烈的科研兴趣,有意从事医学遗传学研究;

3. 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获得生物学或医学领域博士学位,有分子细胞生物学或基因治疗经历者优先考虑;

5. 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二、待遇

1. 年薪20-45万,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国家引进计划”者年薪40万起,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28万起,入选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26万起(一半以上会入选),具体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hurbGXoXfvPPpgkjLal4Ww;

2. 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鼓励博士后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申报博士后基金等各项基金。

3. 博士后公寓、户口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4. 博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应聘学校公开招聘岗位。

三、应聘材料递送:

       请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发送至duanma@fudan.edu.cn。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

       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