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校内调剂考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4-03

基础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接收校内调剂考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符合基础医学院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原则上属于同一个一级学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照学校调剂工作办法精神,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调剂复试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二、调剂专业及招生计划

接收调剂专业代码

接收调剂专业名称

可申请调剂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

计划

071003

生理学

0710开头的相关专业

2

071006

神经生物学

0710开头的相关专业

1

071007

遗传学

0710开头的相关专业

2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710开头的相关专业

3

100101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10开头的相关专业

2

100103

病原生物学

10开头的相关专业

1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10开头的相关专业

3

1001Z1

分子医学

10开头的相关专业

1

086000

生物与医药*

0854电子信息,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31生物医学工程

9

*申请生物与医药专业调剂的考生,应为国家承认的物理、核技术、数学、信息、放射生物学、辐射防护等领域本科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英文基础。具体情况请咨询谷老师(shengmei200118@163.com)。

实际招收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

三、报名时间和要求

1.449时至459时接收调剂申请。请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申请调剂。

2.每位考生一次只能提交一个调剂复试申请,未参加过第一志愿复试的考生要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资格审查材料具体参照《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四、复试时间和形式

1.暂定46日在本院系网站公布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2.复试时间:将通过邮件或短信形式通知复试考生。

3.复试形式:采用网络远程在线方式进行复试,通过 腾讯会议平台实施

4.学院将按不同专业方向成立多个复试专家组,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加复试。每个复试专家组不少于5人。

五、考生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考生咨询方式:蔡俊龙,邮箱:jcyjs@fudan.edu.cn

监督申诉渠道:史薇,邮箱:syyjs@fudan.edu.cn

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请考生通过邮箱进行咨询。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基础医学院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