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在线教学资源有效开展网上教学” ——细胞与遗传医学系教学经验交流共享

发布时间:2022-04-05

       2022年4月1日,细胞与遗传医学系常务副主任刘雯教授受复旦大学药学院邀请做客松德药学教育教学论坛,做了题为“利用在线教学资源有效开展网上教学——2022的网课,打好有准备的仗”的线上教育专题讲座。

       刘雯教授从课程建设的准备、网课教学平台、微课录制应用等多个角度介绍和分享了细胞与遗传医学系网上教学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尤其针对如何在网上教学过程中积极调动学生的参与度,以及如何设计课程使线上线下教学互补结合这两方面提供了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生动案例。刘雯教授团队通过课程思政微课和公众号的建设,丰富和强化了线上教学的思政元素。在备课和教学的过程中,对学生和教师本人都起到了思想教育的作用,这种做法更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其他教师深入学习和借鉴。

       近四十名教师在线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以后,老师们围绕如何增加线上教学的师生互动、线上教学如何设置研讨题目、怎样的作业形式能够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等大家关心的话题与刘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此外药学院王建新书记和张雪梅副院长就如何申报人卫慕课项目,以及如何开展药学院与医学院之间的教学联动、虚拟实验平台的互通共建等推动学院教学建设的话题与刘雯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