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为进一步了解校园封控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与思想动态,4月18日晚,学院召开本科生代表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院长雷群英、副院长程训佳、副书记张镭等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线上交流。学工组长夏春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威书记首先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她感谢同学们对于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以及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肯定了前期同学们为创建“无新冠病毒清洁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同时提醒大家要切实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履行好个人健康自我管理职责座谈会上,来自学院17个班级的51位本科生代表结合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学生们集思广益,为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中,学院老师们积极回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采纳了学生提出的合理建议,将学生反映的情况逐一记录,并承诺会后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处理。对于学生集中反映的有关校园封控期间科研实验、线上教学、考试和情绪压力等问题,雷群英院长鼓励大家不论是身处方舱、隔离酒店或寝室,都要学会静心思考,培养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方能成长成才。程训佳老师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们反映的教学相关问题,在保证教学与考核效果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方便学生,缓解学生备考、毕业的心理压力。张镭副书记就学生日常生活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夏春梅老师建议,各班班委近期组织线上谈心、歌会、“云锻炼等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排解压力。韩文东老师从专业角度解释了寝室消杀过程中的各项要点,消除了同学们的顾虑。

最后,张威书记再次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守护校园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她鼓励大家,要树立必胜信心,调整好心态,安排好生活,相信只要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清零攻坚战。

  

供稿:刘晔涵

编辑: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