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细胞与遗传医学系左伋教授、刘雯教授被遴选为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

发布时间:2023-12-27

2023年12月17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人会议在西安召开。左伋教授担任《医学细胞生物学》第一主编,刘雯教授担任《医学遗传学》第一主编。

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是由人民卫生出版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的“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任务要求,组织全国顶级专家进行编写。

本次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协办,人卫西北分社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雪凝,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吕毅,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代表,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49门课程的主审、主编、副主编和相关专家,全国一百余所参编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共约350人参会。开幕式由人卫社拓展总监兼人卫西北分社董事长石雄主持。

会议研讨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评价标准等内容,确定了案例库规划设计及编写要求,讨论了课程大纲、样稿。细胞与遗传医学系左伋教授、刘雯教授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的编写思路和原则。